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歷屆特展

考古.工具.人-考古工作暨工具展
展出百餘件實際應用於考古工作中的工具,並以考古工作流程為展場故事線,以南科考古故事為案例。
考古.工具.人-考古工作暨工具展
展覽時間
2020.07.14~2020.12.13
展覽地點
南科考古館特展廳
主辦單位
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

臺灣已發現超過1200處考古遺址,發現、復原並解讀這些古代遺留的意義,便是考古研究的主題。唯有集合來自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,以各種工具與技術調查、分析隱藏在我們腳下的先民遺址,才能達成解讀與保護古代文化遺留的目標。

本次特展(7/14~12/13)將展出百餘件實際應用於考古工作中的工具,並以考古工作流程為展場故事線,以南科考古故事為案例。一方面不僅呈現完整考古研究流程,另一方面則表現出考古工作中,人與工具與場域的關係。展場中除知識面的訊息傳達,更加入「做中學」的設計,讓觀眾可實際操作工具,體驗考古人的日常。

特展網頁:https://special.nmp.gov.tw/2020at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