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公共藝術

蔦松家
The NiaoSung Family


藝術家:李明道
年份:2018
材料:不鏽鋼、汽車烤漆
尺寸:215x229x270 cm、79x79x209 cm、67x64x115 cm、48x50x85 cm、38X63X67 cm
維護管理單位: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


蔦松文化人面陶偶出土於道爺遺址,是博物館典藏的代表性文物之一,展現蔦松文化人在立體捏塑上有相當成熟的技術,尤其五官造型的立體感以及表情神韻的搭配,非常具體地掌握了陶偶製作者巧思的意境,在捏塑技術表現上,最為明顯的是鼻樑與眉弓的特徵,以及眼窩和鼻子的位置。

李明道先生以蔦松文化人面陶偶為博物館公共藝術操刀,創造「The Niao sung family蔦松家」,富有逗趣的巧思。將千年前的原始陶偶穿上高科技超現實外衣,穿越到今天的時空,以不同時空的藝術語法寫成一個新的完整句。這個全新的作品將繼續航向未來的宇宙成為明日的古物,說出人類文明演繹接力前進的概念。